无夜布鸽

倘若我真要是鸽了文,那想来也是理直气壮的罢。

【诡秘观影】从历史间隙中窥见幻影(14)

阅读须知走合集

是现代番外观影

小克马甲全扒后

高考完的第一更


——

“还不到5点半,又一次正常下班!”走出警察厅大门时,我已经调整好心情,为今天不需要加班而感到高兴。

 

下午出门之前,我和行政沟通过了,不需要再返回公司,毕竟不知道对接交流需要多久。

 

万一邓警官留我吃晚饭,顺便唱个K,洗个脚呢,对吧?

 

虽然这种事情概率比较低,就算有,也不会轮到我,但还是要做到有备无患。

 

从警察厅回我租住的老小区比从公司走要近,但我还是选择了公共交通工具,因为回家的车费是没法报销的。

 

“地铁3号线,再走600米……72路公交车,走150米……”我拿出手机,搜索了下路线。

 

经过郑重考虑,我选择了坐公交。

 

夏天天气热,能少走几步是几步。

 

于站台等待公交的时候,我忍不住怀疑起人生:

 

“我明明已经是一名真正的,厉害的,超越凡俗的刺客,为什么还要过这样的社畜生活?”

 

可不上班又没有钱拿。

 

刺客也是要攒钱买房,吃饭穿衣的!

 

哎,这种时候,就应该像游戏一样,给我个杀手经纪人,帮我联络任务,确认目标的罪恶程度,我再剃个光头,从人群中闪出去,不,光头太丑了,算了算了……】

这么想想,还是辅助类能力在现代更方便

不能一言以蔽之啊,还是看情况吧

人群当中,钻出来一个光头!

今日份的挑衅者魔药消化了吗:是这样吗

今日份的挑衅者魔药消化了吗:[动画表情]

真不错,哑巴画家的画真不错,秃头格尔曼的子弹真不错

阿蒙能发表情包也就算了,你安德森为啥能发图片啊!


也许没有阿蒙那样的能力的缘故,安德森发的图片是以压缩包的形式传上来的。尽管这样,一个小方块混在滚动弹幕中间还是分外奇怪。

在同样好奇的罗塞尔大帝的协助下,图片以阿罗德斯来不及撤回的速度解压了。

于是,弹幕中间出现了一只秃了的格尔曼简笔画!

此时坐在家里的班森摸了摸自己的头顶,感觉有被冒犯到。

就算小镜子下一秒就把图片删掉了,但塔罗会的众人还是忍不住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塔罗会:现在就是很后悔,很后悔。

源堡内一片寂静,只有罗塞尔猖狂的笑声在回荡。


“哈哈哈哈,大妮子,你看我画的怎么样?”

就算知道自己离死期不远了,安德森依旧抱着镜子乐不可支,大有人生得意须尽欢的味道在里面。

“很勇,不愧是半神之下第一猎人。”达尼兹欲言又止,最后摇了摇头,把凳子往与安德森相反的方向挪了挪。

他可不想被醒过来的格尔曼杀掉,他作业还没做完呢。

“怎么,你一点也不好奇我是怎么做到的吗?这可不行啊,没有好奇心怎么能学好知识,不学好知识,怎么娶你们船长啊是不是?艾德雯娜不会喜欢笨蛋的。”

悠哉悠哉地欣赏电影的同时,安德森还不忘调侃旁边的女仆序列的达尼兹,试图反复消化魔药。

“不好奇。既然在镜子上写字就可以发送文字,那么画画自然可以发出图片吧?”

听了达尼兹的回答,安德森笑而不语,只是看向他的眼神中多了赤裸裸的“崽,阿爸对你很失望”的意思。

“?!你这是什么眼神?还有,你刚刚叫我大妮子了吧!”

“谁知道呢~这可是看笨蛋的眼神。”

“这是瞎子的眼神才对吧,你觉得呢,哑巴画家安德森?”


 【

到底能做什么呢?

 

拍极限运动的视频?

 

这还得学习一下,我之前从来没关注过……

 

其实可以考虑报警察岗,作为一名的刺客,我足以胜任抓小偷、诈骗犯之类的事情,不辜负这一身的能力,唯一的问题在于,我听说警察收入不是太高。

 

在编的可能会好一点吧?

 

认真思考未来间,我登上了公交,一手拉着吊环,拿着笔记本,一手掏出了手机。

 

我是一个有素质的人,绝对不会在公共场合外放声音,而我又没带无线耳机,只能刷刷微博,逛逛绿行街等地方。

 

开着开着,公交突然停了下来,司机的声音从喇叭中传出:

 

“下车下车,出故障了,等下一辆。”

 

乘客们骂骂咧咧地下了车,我混在中间,感叹起今天运气不佳。

 

“只有一站路了,没必要等,走回去吧。”我点开地图APP,确认了现在的位置。

 

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坐地铁!】

警察的收入不高,但我们值夜者可是有五险一金,月入三百金镑,干得好还能在贝克兰德分到房子的!怎么样,心动不如行动

好家伙,打广告打到别人家教会的真神直播现场来了,这就是盟友家的信徒吗,i了i了

待遇好,可你们值夜者工作量也大啊,每天就睡俩小时,一个月休不了三天假,这已经不是007了吧

#黑夜教会 内卷的领头羊#

这位先生/女士,请问你有时间……

此地禁止打广告


“我们值夜者每个月的休息时间还是有四天的,只不过大多数时候都会因为各种突发事件被迫加班而已!”

涉及到黑夜教会的名誉,伦纳德第一个站起来大声辩驳,然而,这令在场的所有人更担忧他的头发了。

你说这么靓一小伙儿,要是秃了,可上哪儿找对象去?

 

直走,转弯,过人行横道,我跟着导航往自己住的那个老小区靠拢。

 

就在这个时候,我看见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从路边蹿了出来,而一辆SUV正奔驰而来。

 

“……”我先是呆愣,旋即想到自己已经是一名刺客,是超越普通人的高手。

 

不再犹豫,我猛地跑向了那名小女孩。

 

眼见快要来不及,我双脚用力一蹬,依靠刺客将所有力量爆发于一击的能力,刷地扑了出去。

 

这个过程中,我感觉自己像是一支硬弓射出的利箭。

 

只是眨眼,我就扑到了小女孩身旁,将她抱住。

 

接着,我半直腰背,快速调整身体结构,让自己变得像羽毛一样轻盈。

 

那辆SUV终于停了下来,我顺势侧“飘”几步,稳住了身体。

 

其实,我已经被撞到,但因为自身仿佛失去了重量,没有遭受到任何伤害。

 

“没事吧?”SUV的司机开门下车,慌乱问道。

 

他脸上满满的都是汗水。

 

“没事,差一点。”我放下呆住的小女孩,拍了拍她的肩膀。

 

她有一头乌黑润泽的长发,几乎可以去拍洗发水广告。

 

“那就好那就好。”SUV司机估计是见我身上不脏不烂,终于松了口气。

 

这时,一个中年男子从路旁冲了出来。

 

他看见小女孩没事后,明显放松了下来。

 

他肤色古铜,五官柔和,有一双更近褐色,略显沧桑的眼睛。】

是阿兹克爸爸!

爸爸也是你们能叫的?公公您好,我是您的儿媳妇

楼上搁这儿做白日梦呢?明明是我岳父

各位都是桃饱网会员?害得我老婆生气了,说我不相信他,都不让我上床

你们都馋我主,我就不一样了,我直接自信“嗨老婆”


当大家的关注点都落在梦境里的阿兹克先生时,正主的注意力完全没在自己身上。

看着屏幕上那个被周明瑞抱在怀里的小女孩,死亡天使冷淡平静的表情如同开裂的面具,流露出真实的错愕与怀念。

虽然岁月早已模糊了她的面容,但祂知道,那就是祂的女儿,那个曾同秋千和过往一起遗失的孩子。

和你说过的事情,你总是记在心里啊,克莱恩。

微微垂眸,阿兹克遮去了眼底的期待与忧虑,嘴角上翘。

 

“谢谢,谢谢,你没事吧?”他接过女孩,关切地询问起我。

 

“没有,运气不错,刚好躲过。”我笑着回应道,心情莫名地不错。

 

我终于用上刺客的能力了。

 

SUV司机见状,指了指自己的车牌:

 

“要是有问题就联系我啊,我还有事,先走了。”

 

那名中年男子点了点头,转而对我说道:

 

“要不去我店里喝杯东西,压压惊。”

 

不知为什么,我觉得对方比较亲近,想着反正是免费,也就是没有拒绝:

 

“好。”

 

说话间,我捡起了黑色的笔记本。】


“呵呵,”似乎有轻笑声传来,“一旦产生羁绊,又如何能置身事外。”

“感谢我吧,为你们创造更多机会。”

“那么,作为回报,请在泥沼中挣扎吧,请看着戏剧的演员为观众带来欢愉吧。”


 【

离开马路,通过非机动车道,我看见了这位先生的店铺。

 

这是一家卖体验的小书店,里面布置得很像咖啡馆,另外一扇门能通向附近的公园,挂着一个木制的秋千。

 

“以后不要乱跑,很危险,来,感谢叔叔。”书店老板将小女孩拉了过来。

 

“叫哥哥,不要喊老了。”我开了句玩笑。

 

“谢谢哥哥。”小女孩从善如流。

 

不等我回应,她慧黠地说道:

 

“那我爸爸就是你长辈了!”

 

我去,吃亏了……我只能无奈地笑了笑。】

辈分直降,小克这下真成儿子了

什么哥哥,要喊妈妈

不要ky不要ky,cp党圈地自萌可?

小女孩就是阿兹克先生的女儿吧?真可爱啊

我国有一套专门的刑法——

光她是死亡天使的女儿这个身份就没炼铜术士敢惹吧啊喂?!

 

炼铜术士……

扫了眼屏幕上的科普,又扫了眼面无表情的死亡天使阁下,伦纳德默默地低下头,眼观鼻鼻观心。

诶,这时候要是老头在就好了,不至于让我感觉这么尴尬。

伦纳德又一次深深怀念起负责担任吐槽役和捧哏的帕列斯了。


书店老板随即问道:

 

“要喝点什么?”

 

“一杯冰饮。”我这个人不太挑食。

 

“好。”书店老板指着周围的书架道,“你也可以挑本书看。”

 

“嗯。”对方调制冰饮时,我好奇地走至书架旁,看上面有什么图书。

 

《格罗塞尔游记》

 

《秘密之书》

 

《罗塞尔与他的一百个情妇》

 

《邪神的自我修养》

 

《如何让信徒奉献金钱》

 

这都是些什么书啊?我看得一愣一愣,最终选了看起来比较正常的《格罗塞尔游记》。】

我要看《罗塞尔和他的一百个情妇》!

再过一段时间就是一百零一个了吧。幽幽

最后两本…不愧是邪神和穷神的梦境

楼上,愚者教会被列入正神教会之一了,邪神创业期已经过去了


正拉出手机的历史投影愉快地打游戏,罗塞尔的灵性直觉突然一动,下意识地抬起头,就看见自己被迫害的场景。

更惨的是,因为这一走神,游戏也输了。

“好啊小周,我记住你了。”

双输的罗塞尔笑眯眯地握紧了拳头,开始思考怎么制造更多关于愚者的黑历史。


 【

我刚找了个位置坐下,书店老板就端着一杯饮料走了过来。

 

这饮料呈棕红色,放了好几块冰,一口喝下去,微酸带甜,冰冰凉凉,非常解暑。

 

“不错。”我赞扬了一句。

 

老板没再多说,回到了收银台。

 

我随即悠闲地靠住椅背,翻看起《格罗塞尔游记》,时不时喝一口冰饮,感觉非常惬意。

 

过了一阵,那小女孩跑到了后门边,嚷嚷道:

 

“爸爸,爸爸,我要坐秋千。”

 

书店老板叹了口气,笑着走了过去。

 

我笑了笑,又喝了口饮料,忍不住感慨道:

 

“这样的下午真不错啊……”


偷得浮生半日闲,我一直在书店待到快七点才走。

 

这个过程中,我没法拒绝老板接二连三的请求,勉为其难地又尝了一块柠檬小蛋糕、一份拌肉酱的意大利面、两根在辣鸡粉里打过滚的烤肠。

 

“都不用吃晚饭了……”我摸着肚子,决定散步回家。

 

这有助于消化。】

猫喜欢甜冰茶

猫喜欢阿兹克

阿爸这是把老乡当猪喂啊

怎么说话呢,这叫父爱如山!

有一种饿,叫爸爸觉得你饿

等等,这些菜,是死亡天使阁下自己做的?


这个问题,阿兹克当然不可能回答他们。

塔罗会众人则是要么根本不好奇,要么好奇的不敢问。

愚者教会的未解之谜增加了!

 

唯一的问题在于,天气闷热,这么走一段路肯定会出不少汗。

 

不过,进入社会后,我一直保持着每天洗澡的习惯,今天也准备洗一波衣服,对于出汗倒不是太抗拒。

 

出乎我意料的是,可能因为“刺客”饮料让我被动减肥成功,连小肚子都没有了,并且擅于利用阴影遮掩自己,等我回到出租的房屋时,我出汗的程度只有预想的五分之一。

 

“那位通灵师戴女士九点过来,还有差不多两个小时。”我见时间绰绰有余,决定洗完澡后,吹着风扇,玩会游戏。

 

至于空调,这天气也不是太热,而且,成为刺客以后,我觉得自己对闷和热有了很强的承受能力。

 

其实,这不能说承受,而是我确实不觉得有那么热,那么闷。

 

进洗手间时,我看了眼镜子,忽然想到一个问题:

 

那个女鬼是夏洛克.莫里亚蒂侦探请来的,目的是保护我,调查那个神秘的邪教,并没有表现出害我的意图,我是不是该提醒她一下,我找了通灵师,让她提前回避,出门躲一躲。

 

她没有恶意,很友善,而且,对付神秘邪教的理由足够有说服力……她昨晚应该感受到了那位戴女士的力量,就算我不告诉她,她应该也能猜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我略作思考,下定了决心。

 

可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

 

我该怎么提醒她?

 

我都不知道她在哪里,该联系她!

 

环顾了一圈,我没能发现任何蛛丝马迹,屋子似乎只有我一个人。

 

呃,人确实只有一个,鬼就不知道了。

 

或许她就躲藏在周围某个地方,我对着空气说话就行了?自言自语感觉挺傻的……我回想昨晚,将目光重新投向了那面镜子。

 

看着镜中的自己,我低声说道:

 

“我请了通灵师,九点到。”

 

话音刚落,我面前的镜子一下变得幽深,仿佛被周围的光线都吸了进去。

 

那戴小巧软帽,穿复古长裙,脸色苍白的女鬼随即浮现于镜中,轻轻点头:

 

“谢谢。”

 

呼吸间,她的影像消失,镜子恢复了正常。】

u1s1,囚犯途径真的挺好使的,攻击力强,功能性也强

就是容易疯了点,还总得听那些叨叨

说起来,莎伦小姐姐这样随叫随到,是不是说明她一直在里面?

也有可能只是在窥屏吧,需要的时候再进去


“这确实是一种可能。”

掉线很久的倒政委突然出现,但这次,他并没有开始分析。

莫名的,阿尔杰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太对劲。但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他又说不上来。

“实践出真知。”嘉德丽雅没有多说,只是隐晦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状若驱赶虫蝇的一挥手,罗塞尔侧过头,低声询问着身旁的贝尔纳黛。

“贝贝啊,那个周叔叔给的卷烟盒,你带了吗?”

贝尔纳黛一愣,手指下意识按在放卷烟盒的地方,点了点头。

受到邀请函时,她正在研究那个卷烟盒的作用,本打算收好再过来,但她最后还是选择了带在身上。可能这也是命运的指示罢。

“等一会,你把卷烟盒给我,然后悄悄离开源堡,想办法联系上黑夜教会的人。我会把你送回船上。”

闻言,贝尔纳黛皱起纤细的眉毛,面露严肃之色。

“是遇到什么情况了吗?连爸爸你也解决不了的事情……不会是……”

“嘘。”罗塞尔蔚蓝的眼紧盯着一个方向,食指抵唇,“我不知道。按理来说祂不应该出现才对,只是现在的情况已经偏离了我和阿曼尼预估的轨道。”

“爸爸,我……”

话未说完,就被罗塞尔快速打断。

“你的任务就是告知女神,让她早点解决手头上的事,处理一下源堡内的异常。”

“那你呢?”

面对女儿的质问,他放下手,俏皮地眨了眨眼。

“我可是旧日的朋友,伟大的真神黑皇帝啊。如果像我这样的强者都不站出来,那些后辈该怎么办?”

得知父亲的决心,贝尔纳黛没有再劝,只是将卷烟盒取出,偷偷递给了罗塞尔。

真是狡诈啊,爸爸。她心底叹息。明明是因为不想让我遇到危险才打发我离开的,结果自己却一个人留在这里。

梅丽莎怀中的007艰难地睁开眼,在和罗塞尔的视线对上后幅度很小地点了点头,继而再度陷入沉睡。

眼睑垂落,贝尔纳黛的身影消失。她清楚大局,知道什么是自己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所以她不会像一个叛逆期的孩子一样,肆意妄为。

待高挑身影彻底不见后,罗塞尔从历史间隙中拉出一道贝尔纳黛的历史投影,然后取消了灵性之墙。


我松了口气,将换洗衣服挂好,开始洗澡。

 

洗着洗着,我突然愣住:

 

女鬼都走了,我为什么还要花大价钱请一名通灵师?

 

那名女鬼明明没有恶意,甚至在暗中保护我,我为什么还要花大价钱请一名通灵师?

 

这可是两万块钱啊,最高能到五万!

 

这不是花冤枉钱吗?

 

一阵肉痛中,我觉得有必要想办法退掉订单。】

哇,我主的肌肉!

让我康康!我还要更多!摩多摩多欧捏该!

草,现在只有马赛克了,悲。

呜哇哇哇,怎么这个亚子!我要看美人出浴!


阿罗德斯亮了亮,旋即归于平静。

是错觉吗?总觉得刚才阿罗德斯看起来有些像是得意的样子。

奥黛丽陷入了沉思。

 

反正时间还早,那位戴莉女士只要不住在郊外,应该还没有出发。

 

但我也不能确定那女鬼没有潜藏的恶意……犹豫之中,我擦干自己,穿好了衣服。

 

经过认真的思考,我决定用“拖”字诀,将除灵任务拖延一下。

 

这个过程中,一旦发现不对,立刻就让戴女士过来!

 

哎,毁约真是让人惭愧啊……我回到房间,拿起手机,给“与尸共眠”发了个条消息:

 

“戴女士,缠着我的鬼好像走了。”

 

这是实话,只不过没说为什么。

 

“确实……”过了十几秒,戴女士回复道,“难道是我昨晚做的限制惊退了她?或者,是不是你太过流氓,吓跑了人家,我不是让你看《倩女幽魂》,学学怎么和女鬼相处吗?”

 

我觉得《倩女幽魂》让女鬼害羞的可能更大……我没敢怎么回复,小心翼翼地说道:

 

“不知道。

 

“要不这样,你今天先不过来,我再观察几天,如果女鬼确实没再出现,那就算了吧,要是还有问题,我再通知你?”

 

犹豫了下,我又补充道:

 

“你前期做的准备,我可以给你报销,不,我可以支付合理的费用。”

 

“暂时这样吧,我还以为能抓个女鬼玩。😔”戴女士发了个表情道。

 

听到这句话,我一下松懈,有种赚了一大笔钱的满足感。】

不花钱就是赚到

金镑之主(省钱)的千层套路


看着屏幕中的戴莉,佛尔思摸了摸下巴,冷不丁地开口:

“如果邓恩是女神放进梦境里协助愚者先生的,那么戴莉呢?”

“不能说是放进去,有可能只是单纯克隆了一点记忆。”阿尔杰摇了摇头,针对她的发言中不严谨的部分进行了反驳。

想了想,伦纳德迟疑道:

“确实有可能。怎么了?这会对我们接下来的行动有什么帮助吗?要知道,队长就算有记忆,看起来也像是没有苏醒的状态,不会认得我和克莱恩的。”

“不是认得,是其他方面的。”阿尔杰没有细说,含混了两句。

Galgame。不知为何,这个单词从罗塞尔脑中蹦了出来。

基础好感加成吗?

联系以前玩过的这种类型的游戏,他想到了关键。


解决了这件事情,我愉快地玩起了游戏。

 

到了11点,因为今天晚饭没有花钱,又不用支付除鬼费,我决定下楼买点好吃的犒劳自己。

 

“茄子,必须有烤茄子……”我一边嘀咕,一边冲出了小区。

 

还没来得及选择烧烤摊,我又看到了那群杀马特型混混。

 

其中,那个外号“大妮子”的小混混正认真地派着传单。

 

他染成焦黄色的头发、眉毛和介绍补习班的说辞有着极为强烈的反差感。

 

这个补习班有点意思……我目光一扫间,看见右边烧烤摊上坐着一个熟人。

 

黄贝贝黄大小姐!

 

这种富家千金到这种路边摊吃烧烤?黄总知道吗?我随意打量起了黄大小姐的同伴。

 

如果是男性,嘿嘿,那可是了不得的八卦!

 

呃,一个女生,戴黑框眼镜的女生,年纪不是太大,和黄大小姐差不多……我一阵遗憾,准备收回目光。

 

就在这时,黄大小姐抬起脑袋,望了过来。

 

这一刻,我们四目相接。

 

她旋即站了起来,走向我这边。

 

这就有点尴尬……不过,没什么好尴尬的啊,我住附近,出来吃顿烧烤怎么了?我没逃避,等着黄大小姐和她的同伴过来。

 

黄大小姐停在我的面前,“嗯”了一声:

 

“我有件事情想请你帮忙。”

 

她旁边戴黑框眼镜的女生好奇问道:

 

“爸爸,他是谁啊?”

 

噗……这什么称呼?现在年轻人的关系真复杂……我竟不知该怎么回应,只能勉强勾勒嘴角,用笑容表达疑问。】

啊这。妈妈变爸爸

虽然但是,这里面嘉嘉和贝贝差不多大吧?

神秘女王恐怖如斯

你们到底脑补了些什么啊喂!!


看到这一段时,罗塞尔瞥了眼一旁强装镇定但是脸红成熟螃蟹的嘉德丽雅,暗自感慨幸好贝尔纳黛刚刚走了。

已经被暗中知会过的嘉德丽雅此时无比庆幸女王不在这里,否则她真不知道要如何面对她了。

但是塔罗会的其他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有一名观众在不知不觉中就离场了呢。


“我们寝室打赌赢的人是其他人的爸爸。”黄贝贝黄大小姐简单解释了一句。

 

她指了指旁边的女生:

 

“她家是开补习班的。

 

“我想请你报一下那个梦想补习班,听听他们的课怎么样。

 

“钱我来出,之后还会有辛苦费。”

 

报补习班……我忍不住侧头看了眼正认真发传单的小混混们。】

室友竟是竞争对手

楼上搞错了吧,是嘉嘉和艾德雯娜是竞争对手

所以,小周这是要去做卧底?

四舍五入还是二五仔

不愧是二五仔之主


掂了掂手里的卷烟盒,罗塞尔眯起眼,看起来有些为难。

“罗塞尔……阁下。”考虑到现在的罗塞尔已经不是因蒂斯皇帝,嘉德丽雅斟酌后还是更换了尊称,“如果想对这个卷烟盒进行改造的话,不妨选择历史投影。我记得阁下曾经是通识者途径的吧?”

得到提醒的罗塞尔悟了,他满意地望着嘉德丽雅,仿佛在看长大了的孙女一般。

“再等等。”他如同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对谁说话一般,道,“还在可以容忍的限度内。再拖延一下。”


——

剧情慢慢的开始推进了,真好。期待完全揭开的那一章。

今天是阿兹克先生的主场呢!太好了。

让我们恭送贝尔纳黛退场!但其实她处于“退了,但没完全退”的状态。总之是还有出场机会的啦。


评论(16)

热度(51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