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夜布鸽

倘若我真要是鸽了文,那想来也是理直气壮的罢。

【诡秘观影】从历史间隙中窥见幻影(15)

阅读须知走合集

是现代番外观影

总之就是那些注意事项我懒得再强调了


——

与从一开始便震慑于愚者先生的位格的正义和倒吊人、被拯救离开泥潭信仰虔诚的太阳、是愚者先生的至交好友的星星和月亮、受到愚者先生的帮助并折服于他的魔术师和审判等人不同,隐者起初非但警惕着这来路不明目的不明的疑似邪神,还曾为了贝尔纳黛冒犯他并因此遭到惩戒。

她原本以为,自己对愚者先生的心态应该是敬畏占据大部分,再加上一些对他的博学和强大的信赖。

直到他沉睡前,在最后那次由他主持的塔罗会结束后,察觉到眼角滑落的泪水,才隐约有些明白真正的想法。

那是仰慕啊。原来自己,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将愚者先生当做可以依赖的长辈一样的人了。

眼镜后的视线上移,嘉德丽雅不准痕迹地扫过在场的所有人,然后转回屏幕,神态如常。

她是隐者,是引导者,是隐藏在孤独中的警惕者,不可太过慎重,亦不可轻率莽撞。

当前局势如同一个恰到好处的天平,所有暗中的势力都在等待爆发的时机,不能,至少现在不能将矛盾提前引爆。

她推了推眼镜,面无表情。


“你们怎么不自己报?”我不是太想掺和黄大小姐的事情。

 

一方面,黄总既花心,又是女儿控,看到哪个男人靠近黄大小姐都会想歪,拉响警报,反应过度,我可不想因此丢掉目前来说收入称得上不错的工作,嗯,虽然加班一直不少,但加班的钱还是给的很足的,黄总在报酬上,一向大方。

 

另一方面,上补习班多麻烦啊,有这时间,干点啥不好?

 

当然,如果只是以打探为目的,又不用花自己的钱,上补习班的时候,其实干什么都没问题,只要不影响周围的同学。

 

黄大小姐黄贝贝指着旁边戴黑框眼镜的女生道:

 

“她家和这家是竞争关系,互相都认识。不管是她,还是她家补习班的员工,直接去报名,肯定报不了。”

 

“你可以啊……”我发现了一个盲点。

 

黄大小姐摇了摇头:

 

“我也不行。

 

“这家补习班的老板兼主讲老师认识我。”

 

“不会吧?”我下意识反问了一句。

 

黄大小姐看了发传单的那群混混一眼道:

 

“她是艾叔的孙女。”

 

艾总?我一阵好笑:

 

“这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得一家人啊。”

 

不等黄大小姐和她的“女儿”说话,我“诚恳”地给出了一个建议:

 

“其实何必找人去听他们补习班的课程?

 

“你们完全可以联合啊。

 

“大家拐弯抹角都能扯上关系,你入股我,我入股你,连成一体不好吗?

 

“做大做强才能与别的连锁补习班对抗啊!”】

我们联合!

我们联合!

好家伙,搞垄/断是要不得的

托拉斯?兔美酱的眼神突然锐利了起来

这最多算是卡特尔吧

停停,不要让愚者先生在梦里还要学习这些啊,这也太苦了


垄/断?托拉斯?卡特尔?

一系列旧日遗民才懂的专有名词把在场的人都搞的有些懵,很显然那几个值夜者没有学金融和政治的,也没有键盘政治学家、键盘经济学家之类的,贴的科普只有粗暴的几个字。

对金融方面比较敏锐的奥黛丽结合周明瑞的话加上科普,以及自己这几年看到的一些东西,大致有了猜测,打定主意要去梦境学习一番。

为什么正义小姐会觉得自己可以去梦境?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吗?作为拥有安抚情绪和洞悉人心能力的观众,如果弃之不用,简直是暴殄天物,令人发指。


 【

说完,我默默在心里道了句歉:

 

不好意思,最近上班的时候看商业报告看得比较多。

 

“这方面会有考虑,不过,前提先掌握他们补习班的上课风格、教师质量,才能谈得上其他。”黄大小姐同样用一种商业口吻回答道。

 

家学渊源啊……我暗自感叹,随口说道:

 

“那你们可以随便找个路人去啊。”

 

“不值得信任,还得做背景调查。找专业公司又太贵了,成本太高。”黄大小姐将我还没想到的问题也解释了一下。

 

她接着又说道:

 

“不需要你经常去,能听四到五节课就可以了,之后,就看你自己的兴趣了。”

 

四到五课,也就是一两个周末的事情,就当加班……我犹豫了一下道:

 

“我去问问。”

 

黄大小姐和那位戴黑框眼镜的女生当即回应道:

 

“谢谢。”

 

我随即走向了那群小混混,停在了那个头发、眉毛都染成焦黄色的家伙前。

 

大妮子……这肯定不是什么正经的外号,还是不这么喊,免得当场打一架……虽然我已经是刺客,可以开无双,但没这个必要……我轻咳了两声道:

 

“这个,补习班怎么收费的?”

 

那个眉毛焦黄的小混混欣喜地看向我道:

 

“看情况,看你报什么班,晚课、周末班、平时班,价格都不一样。

 

“还有,你主要学什么,外语,数学,语文,历史,还是都补?大概是什么层次的?”

 

当然周末班,我平时哪有时间,每天上完班回家都很累了,只想玩乐……再考虑到之前接待外国贵宾的事情,我回答道:

 

“周末班,外语,偏口语类型,成人水准,提高为主,最好能偏商务一点。”

 

“可以,没问题。”绰号“大妮子”的小混混将手中的传单翻了个面递给我,“周末商务英语班,一学期8888……”】

8888,好贵

还算好的吧,我以前补课的时候,一个小时三百多

不管是学生还是成人,那时候都补的凶,生怕落后别人

这是内卷,没有办法的事情。现在不也有吗?普通人还好,资源尚且足够,在非凡者中间就很明显了

尤其是官方非凡者,魔药根本不够用,非凡特性也只有那么多,根本抢不到

非凡者就是这样,你不努力升级,说不定哪天就没了,你努力,不一定能抢到名额,你升级,说不定就失控被队友杀了


屏幕上的弹幕依旧滚动不息,源堡内却是一片寂静。

所有人当中,对此体会最深的阿尔杰眼眸闪了闪,回忆起没加入塔罗会前的艰难。为教会拼了命地打工,流了血流了汗,却不一定能拿到一份魔药。你要和你的同事竞争,还要暗中祈祷不要出现什么背景大得吓人的家伙突然插队抢走你的名额,让你再等几个月。

越往上,魔药越难拿到。而到了非得非凡特性不可的时候,除非本来就存在空缺或有倒霉蛋正巧挂了,否则你的路基本就走到尽头了。

赞美愚者先生。

又一次真心实意地赞美,他在心底画了圣徽,期盼那位旧日早日苏醒的愿望越发强烈。

 

他巴拉巴拉说了一堆。

 

“我考虑一下。”我接过传单道,“什么时候可以报名?”

 

“最近报名,现在报名还有折扣,只需要6666……地址就是传单上那个地址,上午9点到下午5点。”“大妮子”详细地介绍啊。

 

“这样啊……”我左右看了一眼,随口问道,“我第一次看见晚上发传单的,你们没有休息时间吗?”

 

“反正都要等烧烤,顺便发下传单,而且这里就晚上人流最大。”“大妮子”不甚在意地解释道。

 

“嗯。”我转而问道,“你叫什么,去报名的时候要提你的名字吗?”

 

我想确认他们发传单拉到学生有没有提成。

 

“不用。没必要。”“大妮子”略显茫然地摇头道。

 

“你没提成,就纯粹发传单?”我疑惑追问道。

 

这也太敬业了吧?

 

而且,作为一个混混,干啥不比发传单好?

 

“大妮子”听到我的话,愣了一下,露出笑容道:

 

“我主职工作是补习班的老师。

 

“教外语的。”

 

“……”这一瞬间,我觉得这补习班有点不靠谱。】

虽然我抽烟,喝酒,烫头,但我是个好老师

小克:不,我不觉得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不过黄金梦想号真的就是凭梦想在搞啊

梦想(×)馋船长身子(✓)


达尼兹一看镜子,安德森便看着他笑,叫道,“大妮子,你作业还没写完!”他不回答,只是拿着笔看着镜子。他又故意的高声嚷道,“你一定又偷看船长了!”

达尼兹睁大眼睛说,“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

“什么清白?我前天亲眼见你偷看船长,罚写作业。”

达尼兹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欣赏不能叫偷看……欣赏!……看船长的事,能算偷看吗!”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欣赏美是人的本性”,什么“萌大奶”,引得安德森大笑起来:房间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这个时候,他们的烧烤弄好了,其他小混混结束派传单的行为,走向了摊位。

 

大妮子顿时急了:

 

“Shit!

 

“等等我。”

 

他一边跑向烧烤摊,一边半转身体,对我说道:

 

“我姓达。

 

“叫我达老师!”

 

外语强调还挺纯正嘛……我摇了摇头,回到另外一处烧烤摊,找到了黄大小姐和她的同寝女儿。

 

“我周末去看看。”我简单说道。

 

“学费多少?”那戴黑框眼镜的女生问道。

 

“说是有折扣,6666。”我没有隐瞒。

 

黄大小姐点了点头:

 

“也许还有别的小开支,我一共给你两万吧,剩下算辛苦费。”

 

不,不要这么多……我本想谦让一下的,但黄大小姐给的实在是太多了。

 

“好吧。”我吐了口气道。】

但是她给的实在是太多了

“报销!”发出我主的声音

报销完还有辛苦费,黄大小姐壕爽啊

呜呜呜富婆康康我!

 

此时,没有带分身镜的贝尔纳黛对一众狒狒求包养的愿望是完全不知晓的。当然,就算看到了她也只会一笑而过。

“开船,去最近的北大陆港口。”

遥遥望着苏尼亚海平静得异常的海面,她皱起秀眉,心头生出不详预感。

有什么企图阻拦她去报信……天尊和外神联手了?

不可能。以外神对诡秘之主的忌惮程度,祂们不会希望任何一方胜出,保持现在的平衡才是最优解。

荒谬猜测果断被否决,她一边催促着水手加大船只前行的速度,一边思考当下面临的局面。

肯定和黑夜女神突然离开脱不了干系。

缺少信息的推理只是猜测,贝尔纳黛一时得不出结果,只能作罢,但灵性的波动却愈演愈烈。

囚犯途径的吗?来吧,我不会认输的。抬眼注视自海面之下猝然钻出庞然巨物,贝尔纳黛拔出腰间佩剑,目光冷然。

“因为我,是贝尔纳黛啊!”


“你加我微信,我直接转你。”黄大小姐拿出了手机。

 

我正要点到“扫一扫”,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要不这样,你转给她,她再转给我。”

 

她指的是黄大小姐的同寝室女儿。

 

“嗯?”黄大小姐有些疑惑。

 

“如果被黄总发现你私下转账给我,会比较麻烦……”我斟酌着说道。

 

到时候,不仅工作不保,说不定还会被黄总开车撞。

 

“好吧。”黄大小姐侧头对那个戴黑框眼镜的女生道,“嘉嘉,你加他,转他两万。”

 

那名女生明显知道黄贝贝黄大小姐财力惊人,根本不担心她会赖账。

 

她旋即拿出手机,加了我微信。

 

黄嘉嘉……听名字还真是一家人……我瞄了眼那女生的微信名,暗自嘀咕了两句。

 

收完钱,我指了指旁边:

 

“我去买烧烤了。”

 

“一起吃吧?”黄大小姐出了邀请。

 

“不,不用了。”我很胆小的。

 

这时,黄嘉嘉,也就是那个戴黑框眼镜的大学生拿出了两包零食:

 

“谢谢你帮忙,这是我家补习班的特产。”

 

“这是什么?”我看了眼那两袋零食。

 

“蘑菇干。这不值什么钱的,是我们一个生物老师自己做的,他家里是做蘑菇种植的。”黄嘉嘉解释道。

 

“那好吧,谢谢。”既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那我就心安理得收下了。

 

可是,零食袋内那一根根黑乎乎的东西总让我怀疑有毒。


“看起来很不错。”将目光从那包蘑菇干上收回来后,我礼貌性地客套了一句。】

生物老师弗兰克?

窗户 人 纸 快逃!

赞美蘑主!

蘑 日 降 临

感受被蘑主支配的恐惧吧!


看着那袋黑乎乎的蘑菇,众人无不回想起先前看到的一幕幕堪称惊悚的画面,寒毛乍起。

那可是假如放手不管让他成为天使就会让外神都感到恐惧的人物制造出来的“零食”啊!真要吃下去……

谢谢,已经开始祈祷了。


大概是一段周明瑞点烧烤觉得深夜寂寞无人陪伴试图邀请好友彭登一起恰结果反被秀恩爱的悲惨故事,太长了所以跳过了。】


 【好友见色忘友,但这并不妨碍小周享受烧烤,所以他决定去买点冰饮搭配。

放好手机,我走到冰柜、冰箱区,考虑喝什么。

 

坦白地讲,我对酒没什么喜好,但不是不能喝,而是不喜欢喝,觉得味道不行。

 

所以,除非有朋友要求,否则我也不会特意买酒。

 

这么多年以来,只有两种酒比较和我的口味:

 

一是米酒,二是冰酒。

 

它们共同的特点是:

 

甜!】

还说自己是全口味党,暴露了吧?

克猫猫就是喜欢吃甜的,现在有了刺客能力,也不怕长胖了

我主这么可爱,一定是因为从小吃甜食长大的

我也喜欢吃甜食……

楼上闭嘴,只有我主吃甜食叫可爱

双标现场


愚者先生竟然那么喜欢吃甜食……果然很可爱啊。

站可爱派的奥黛丽不动声色点点头。作为准座下天使,搞清楚侍奉的神明的喜好是基本操作吧?

这很河狸。


 【

目光移动间,我看到了一个奇怪的男子。

 

大半夜的,他竟然穿着衬衣、马甲、西装、长裤,就像是刚参加完一场商务晚宴。

 

这和小超市、烧烤摊等场景一点也不搭嘎。

 

哟,眼睛是红色的,长得还挺俊嘛……我啧了两句,收回了目光。

 

别人爱穿什么穿什么,关我屁事!

 

这时,那个年轻男子竟然走了过来。

 

他犹豫了下问道:

 

“你好,最近的医院怎么走?”

 

“你不知道?”我颇为诧异。

 

那男子迟疑着回答道:

 

“我刚搬来。”

 

“哦。”我指了指门口,“出门右拐,一直走到十字路口,然后再右拐,就能看见医院了。”

 

“谢谢。”那男子礼貌地点了点头。

 

我没去目送他,继续低头,挑选饮料。】

小月亮又迷路了?

小月亮来妈妈怀里,妈妈抱抱

妈妈粉快走开啦!!

完全没有对眼睛是红色的感到奇怪呢…

说不定是戴了美瞳?估计是这么想的吧


尽管弹幕里的那些卷毛狒狒的发言让身为高贵血族的埃姆林感到浑身不适,但·是!

就连夏洛克那家伙也夸我英俊了。哼,不愧是我,血族的未来之星!

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联嘛啊喂!

就算神情恍惚了有好一段时间,埃姆林还是忍不住中二病发作,洋洋得意都写到脸上了。

果然,中二是一辈子都治不好的绝症。


经过郑重的考虑,我买了一罐菠萝啤。

 

这种饮料分为两个类型,一类是菠萝味的啤酒,一类全称是菠萝味碳酸饮料,不含酒精,只是加了点啤酒花调味去暑。

 

毫无疑问,我选的是后面那种。

 

出了小超市,回到摊位上,又等待了一阵,我终于看见了自己的烧烤。

 

就在我准备享用时,面前多了道身影。

 

刚才那穿三件套的红眼睛男子走了过来,礼貌问道:

 

“你好,最近的医院怎么走?”

 

“……你刚问过我。”我指出了这点。

 

那男子似乎终于认出了我,脸色陡然变化,脱口而出道:

 

“我又迷路了……”

 

为什么要说又?我莫名想道。】

白瞎好好一张脸

多俊一小伙,可惜没长脑子

梅 开 二 度

快看看威尔是不是重启了。狗头


感受到周围关爱智障儿童的眼神,埃姆林涨红了脸,气得人性大幅度增长。

“我才不是迷路,都怪万能钥匙的负面效果!”

“好好,知道了。”

“人性增长了很多呢,月亮先生。”

“话说,吸血鬼有人性这种说法吗?”

“应该是没有的吧?吸血鬼算神话生物吗?”

“这我不太清楚,但吸血鬼应该不算的吧,也不是人。”

听到天体组另外两名成员的对话,埃姆林无能狂怒,忍不住咆哮起来。

“不是吸血鬼,是血族!都给我记住啊你们这两个家伙!”


——

本届雷区舞王:伦纳德,戴里克

埃姆林:谢邀,人在源堡,已经气傻了。

评论(9)

热度(44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