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夜布鸽

倘若我真要是鸽了文,那想来也是理直气壮的罢。

【同人套娃】昼光永恒

是《永恒烈羊心情复杂》的同人!

天啊我真的好喜欢奥赛库斯小姐姐

ooc预警,铜仁女补乱七八糟设定预警


Summary:唯有太阳,是永恒不落的光明。


——

虽然说,那个龙傲天老乡爱玩梗的程度令人发指,在各类xp上也是奇奇怪怪,就连起名也要带点老乡风味,但不可否认的是,祂的确是一个令人尊敬且仰慕的神明。

祂仁慈,威严,如同太阳一般为挣扎在死亡与混乱中的弱者带来光明与希望。

要是祂能不那么恶趣味就好了。

看着勉强塞进柜子、自从领到的第一天就基本没穿过的工作装套件之一——超华丽的洁白大鸡翅膀,奥赛库斯随手揪住假装不在的阿蒙,从单片眼镜里掏出被偷走的柜门,安上,关门,一气呵成。

如果表情能再生动点就更好了。

“好了,阿蒙,我想我得去上班了。”

半哄半敷衍地把小蒙崽子拎给怒气冲冲却找不到乌鸦的梅迪奇后,祂对着镜子,正了正因恶客的打扰略有凌乱的衣服,在梅迪奇欲言又止的表情中满意地点了点头。

阿蒙推了推祂的单片眼镜:某些天使说好的要去上班,可是都过去半个小时了,太阳还没挂到天上。

当个不耗电绿色环保电灯泡挂在天上放光芒最早其实是那位龙傲天老乡的工作,但自从奥赛库斯成为了太阳序列的天使后,这份重大而又艰巨的任务就落到了祂的身上。

尽管交代任务时说的要多光荣有多光荣,冠冕堂皇到仿佛下一秒祂就是奉献自我的好同志了一般,但说到底还是自挂东南枝而已。

就算没有读心术,奥赛库斯也早已看透了一切。

这样似乎也不错。

祂坐在老乡不知道从哪儿摸来的、说是员工福利其实还是在玩梗的阿波罗的太阳车上,一边处理事务,一边闪瞎巨人们的眼睛。

这个世界,总得需要一个太阳的。

祂俯视着好像从未更改却早已面目全非的大地,暗暗想道。

——

为了阻止原初从体内复苏把这个好不容易喘过气来的世界再次搅的乱七八糟,老乡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被自杀。

好嘛,二五仔竟是我自己。

在会议上划水的奥赛库斯并没有注意到阿曼妮西斯投来的目光,继续愉快地摸鱼。

要问祂学魔法学了那么多年到底学会了什么,大概,可能,应该,也许,就是如何更快乐地摸鱼吧(bushi)。

拒绝内卷,从摸鱼开始。

祂想着,突然觉得大义凛然了起来。

可惜的是,转生成为纯白天使的巫师并没有成功破灭内卷flag,或许成神仪式是赶在所有人之前把自己卷成春卷的列奥德罗在老乡挂了还没来得及读条复活的时候,以单身一个纪元的超快手速抢走了暴君途径非凡特性和唯一性,然后成为真神。

奥赛库斯:国际友好交际语。

这个被迫内卷的世界到底还能不能好了?

尽管是用为了生存下去不至于被这个残酷的自然法则淘汰的借口说服自己瓜分老乡的遗产成为真神,可在冷漠而又淡泊的神灵内心的深处,是否残存着零星过往的可笑天真呢?

已经成为太阳的奥赛库斯到底是不会懂的。

——

“为什么会想要选择这样的魔药呢?明明有更强力的选择,不是吗?”

指导者注视着年幼的孩子,脸上挂着无论何时都那样温和的笑。

为什么?这种混乱无序的世界,又哪来那么多为什么。

“我想成为太阳。”

“我想让那些见不得光的怪物通通消失。”

“我想让想要好好活下去的人们可以幸福自由地选择自己想走的路。”

他抬起头,与神明对视。

从那双清澈的眼睛中,祂看见了自己的倒影。

你会成为太阳的,奥赛库斯。神明如是说。

——

时间是残忍的,在比古老更古老的时间面前,就连神明也会消逝。

掌握着知识与智慧的贤者总是会冒出一些充满哲理的话语,很难叫人不信服。

“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即使是太阳也会死去。”

安然注视面露疲态却依旧平静的老乡,奥赛库斯轻缓地吐出定论。

“太阳是不会彻底死去的。”

赶工赶出来的诡秘之主状态并不是很好,但即便是在人性流失地如此严重的情况下,他的口吻依旧带着丝俏皮。

“它始终在这里,奥赛库斯,就和最初一样,活在每个人的灵魂深处。”

“唯有光明是永恒的。”



——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淦。半夜睡不着整了些怪东西。

虽然小克还没出场但夹带私货了。以及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私设。呃呜,写不出奥赛库斯小姐姐的精髓。流泪猫猫头。

看了最近的更新才发现我cp磕错了,草。但是没办法了,这个是之前就想好的灵感。

其实灵感来源于我同桌说的一句别的太太的话,大概意思是羊杀死了太阳之类的吧。然后我就想写一个其实并不是太阳被杀死了,而是一种类似于传承的感觉。无奈何我太菜了,写出来的东西完全是乱七八糟的流水账。

蒜了,再写下去题外话就要比正文多了。麻了。

睡到一半突然爬起来补设定:天使翅膀工作装这个设定是滚动的饥饿太太画的第三纪天使克里的,尽管太太说可以用梗,但还是要说清楚比较好。

评论(13)

热度(18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